close

 

大學時有一票很要好的同學,這一票同學會一起翹課,一起唱歌,一起逛街,一起party,一起吃大餐,當時的我們幾乎吃遍了台北市的所有有名的餐廳.飯店.

與別人不同的是,我選擇了一個不屬於這一票的陽光型,身高182,喜歡打籃球的男同學交往,也記不得他是從何時起出現在我的生活中.因為習慣別人的付出及疼愛,所以將一切視為理所當然,他為了加入這一票吃喝玩樂的生活,非常努力在打工,當時我並未察覺他的用心.

有節日時,我喜歡一票人一起過,喜歡熱鬧,忽略他想單獨過兩人生活.更可惡的是,第一年過情人節我回南部,他為了見上我一面特別搭飛機下高雄,但我同時也參加了國中同學會.

記得一年聖誕節,這一票一人花了2000元訂一家餐廳吃大餐,他來接我時見到隔壁的小情侶買了火鍋料單獨慶祝,他默默說了一句:很羨慕他們這樣的日子!當時我還因為這樣生氣,覺得大家一起過有什麼不好?

到了大四,他仍忙著打工,我放假時常泡在陽明山的咖啡店唸英文,他擔心我一個人,總拜託另一位男同學接送我,日子久了,不知為什麼,對他,我開始感到陌生.

直到他當兵抽中外島,回來的日子少了,我更是陌生了,放假約我見面我也要找其他同學陪同,漸漸地,我變了,找不回以前的感覺.在他當兵的前幾個月我說了很老套的一句話:我們當朋友就好,好嗎...

前些日子整理房間翻出了許多他以前製作的卡片,寫給我的紙條...

我真的談了一段很不負責任的感情,不付出,不珍惜,不善解人意,長大了才學會付出及珍惜...

現在看到校園裡情侶們的相互依賴照顧,真覺得小女孩比當時的我可愛多了.

付出也是一種快樂,真的,否則走到現在留下的盡是自己的愧疚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t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